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拒不支付工人工资,这二人被谯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月25日谯城区某公司法人代表于某某因拒不支付工人工资,被谯城区劳动监察大队立案查处,并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公司及于某某逾期未整改。2024年1月17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以于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谯城区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区检察院依法对该案件从快处理。经审查,公司及于某某用工欠薪情况属实,共拖欠工人工资117万余元。2024年1月18日,区检察院对于某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于某某委托家人正在积极与工人沟通协商清偿工资事宜。

作为亳州某项目现场负责人期间,指使他人通过编制虚假工资表方式多次套取农民工专用户资金,用于其他用途,导致该项目大量工人工资被拖欠,在亳州市劳动监察支队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后,该公司及程某逾期未整改。谯城区检察院依职权监督公安机关立案,并安排专人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公安机关侦查完毕于2024年1月18日提请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区检察院于次日对程依法批准逮捕。

工资能否按时足额发放,事关广大劳动者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谯城区检察院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下一步,谯城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深化融合监督,进一步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侵害劳动者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督促整治欠薪顽疾遏制农民工欠薪问题多发态势,让劳动者更“安薪”守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