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谯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涉疫情诈骗案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成了紧缺的防护产品。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有人却借机谋取不义之财。2月17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提前介入一起利用疫情发布虚假广告销售口罩骗取钱财的案件。

 

    2020年2月份以来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谎称有口罩销售,之后有多名被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购买口罩骗取钱款数额巨大并将骗到的钱款全部充值进手机赌博软件进行赌博

 

面对涉疫案件,谯城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反应、主动出击,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对侦查取证方向提出意见,引导依法取证。

 

疫情期间利用口罩等防疫物品骗取钱财的行为是严重的刑事犯罪。同时疫情当前也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谨慎陷阱,通过合法途径购买防疫物资,确保自身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