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 谯城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被高检院通报表扬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对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突出个人给予通报表扬。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受到通报表扬。







 

2000年以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向全区各中小学选派法治副校长。2019年,我院选派任命的38位法治副校长举办各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近40场,受益师生4万余人。同时,我院积极延伸检察职能,零距离、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建安中学设立全市首家“检察官护苗工作室”,组织干警到工作室值班,为受侵害学生开展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提高学生法治意识。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深化检校共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为构建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