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谯城检察:助力“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公益诉讼“回头看”
时间:2019-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612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帆带领公益诉讼部门干警监督检查谯城区十八里镇涡河流经段、十八里镇048乡道方坑路段东侧两处污染治理整改情况,对该院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强化诉前检察建议的社会效果。

20192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在履职中发现谯城区十八里镇涧清家园小区后方涡河流经段河道内有大量白色泡沫和生活垃圾浮于水面,影响了涡河水质,破坏了生态坏境,该院依法向十八里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监督十八里镇政府依法履行所在行政区域内涡河部分河水污染治理职责,依法保护当地水坏境。

20193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针对十八里镇048乡道方坑路段东侧农村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破坏生态坏境、影响群众生活坏境的情况依法向十八里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十八里镇政府表示立即整改,事后,谯城区检察院持续跟踪督促该两处水源修复、生态污染的治理、整改工作。

如今,几个月过去了,十八里镇涡河流经段河道内污染物已整改清理,河水也恢复了清澈,周围环境大为改观。

048乡道方坑路段东侧农村建筑、生活垃圾堆放地变成了绿草茵茵,蝴蝶翻飞的小花园。

此次公益诉讼“回头看”,旨在巩固成效,确保公益得到有效保护。下一步,谯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配合,主动作为,开展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打造优质的检察产品,主动服务大局,实现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