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国际禁毒日 谯城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际禁毒日:全称是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每年6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今年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

 

为进一步树立居民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626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普及毒品危害和防毒知识,广泛宣传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新类型毒品危害、常见和新出现的毒品伪装形式、欺骗诱导青少年贩毒常用手法及防范知识。鼓励群众举报买卖、运输毒品等违法犯罪的线索,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并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此次活动,我院共发出宣传材料200余份,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