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近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和机关四个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列席联系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各党支部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检视查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书记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2023年党建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民主评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对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好的方面,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自身优势,注重“传帮带”,互相配合做好本职工作;二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细化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知行合一;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四要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实“一支部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