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建联盟聚合力 法治科普共同行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谯城区科协党组织共同来到亳州市植物科普园,联合开展“党建联盟聚合力 法治科普共同行”未成年人普法、科普活动,十八里中心小学学生参加活动。

谯城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和实际需要,通过以案释法、问答互动等方式,从“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如何远离身边的危险”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课后党员干警向同学们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了解预防性侵等法律知识。同学们兴趣颇浓,拿到手册便认真阅读,并与其他同学积极讨论交流。

活动中,谯城区科协组织亳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向同学们讲授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科学素养,下一步,谯城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落实谯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建联帮带机制,加强党组织沟通联络,发挥部门间优势,促进形成互促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