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同全国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陈文清在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最高检办公厅简报23期、通报第1期、韩俊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亳州市调研时的有关讲话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并围绕“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系列专题中的“推动乡村振兴作示范”“实现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闯新路”两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指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五个提升”,一是提升政治建设的高度;二是提升服务大局的水平;三是提升司法为民的实效;四是提升法律监督的刚性;五是提升检察队伍的素能。检察干警要以更高的法治视野、更深的人民情怀、更强的检察担当,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