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开展“对标要求、检视问题” 暨涉酒问题专项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谯城区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对标要求、检视问题”暨涉酒问题专项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活动中机关各党支部学习了最高检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有关学习宣传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同志先进事迹精神的通知》《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规定(试行)》《安徽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关于六起渉酒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亳州市谯城区委关于开展对标“五大”要求检视突出问题大讨论的通知》和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层层失守的防线》。

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对标“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开展检视突出问题大讨论。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亚洲在参加机关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一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但不能信马由缰;

二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但不能急功近利;

三要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但不能贸然行动;

四要争先创优,勇当先锋,但不能弄虚作假。

检察人员要知足常乐、守住底线,严禁酒驾醉驾、违规吃喝、违规办案,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