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3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专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后在黑龙江考察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有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陈文清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韩俊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有关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政法委文件《关于学习宣传鲍卫忠、陈旭、刘亚彬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亳州市谯城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近期工作部署任务分工清单》的通知《中共亳州市谯城区委关于开展对标“五大”要求检视突出问题大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对标“五大”要求检视突出问题进行了讨论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萍在发言中谈到,要坚持履职尽责,推动创新发展;要加强学习,寻求做好分管工作的方法、技巧和途径;要充分发挥分管业务部门干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协作精神,敢于挑担子,争取好成绩。

第三检察部主任赵金龙在发言中谈到,要进一步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积极解放思想,提高自己化解社会矛盾和信访隐患的能力。

政治部副主任王艳丽在发言中谈到,要提高站位,不断提高自身认识;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能;要认真检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要突出落实,不断提高实际成效。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提出以下要求:

要扎实开展五大”和“六破六立”大讨论。切实从思想观念、服务保障、能力素质、工作作风、落实成效等方面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创新举措、整改落实。

一要聚焦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在思想大解放上求突破。做到“六破六立”,保持创先争优、勇闯新路、迎难而上的精气神。

二要聚焦贴心服务和创新赋能,在环境大优化上求突破。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优化数字赋能的创新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要聚焦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能,在能力大提升上求突破。深耕主责主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实民生呼应防范化解风险。

四要聚焦“三严三实”和队伍教育整顿,在作风大转变上求突破。纠“四风”树新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

五要聚焦目标设定和落实成效,在任务大落实上求突破。精准对接上级部署,打通堵点淤点,强化检察履职,狠抓任务落实,高质效开展工作。切实以全新的思想境界、全新的能力标准、全新的工作状态,奋力打造全新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