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6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2020年视察安徽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主持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四川考察时的有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应勇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全国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检察工作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会议还传达了2023亳州市谯城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清单》和谯城区扫黑办《关于认真落实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强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纪法协同若干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检察力量”进行了专题研讨。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专题。

“检察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检察工作决策力、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强大精神支柱”。许翠洁要求,要树立“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价值观,“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观;要秉持“双赢、多赢、共赢”“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用法治力量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工作理念;要彰显职业精神,做党的领导的捍卫者、法律监督的承担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公共利益的守望者、国家治理的参与者;要遵循执法行为规范,健全管理机制、注重文明礼仪,完善检察制度文化;要加强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平台等文化传播路径,讲好检察故事 ,传播检察好声音。大力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用先进文化锻造过硬检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