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重实际 亮实招 出实绩】亳州市检察院调研组到谯城区院开展党建队建专题调研
时间:2023-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上午,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宿朝峰一行来到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就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谯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普通干警代表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宿朝峰指出部分基层院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概念理解不清晰、队伍建设方面“四个意识”不强等问题,此次调研要找出真问题、拿出真办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直奔问题去,扎实排查当前存在的问题;二要坚持求是导向,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思考出具体的方法措施;三要坚持问计于基层,向群众学习,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把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检察工作的成效,推动全市检察机关“1658”工作计划的落实。

随后,许翠洁围绕调研要点,汇报了谯城区检察院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其它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分组调研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如何打造堪当时代重任、善于领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两个课题进行座谈,找准问题症结,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宿朝峰就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将党建融入队伍建设,融入检察办案,融入服务发展,融入法律监督,融入社会治理。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谯城区检察院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走廊、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

谯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研究解决当前区院党建和业务融合、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对策和方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1658”工作计划,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