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纪律作风促进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工作效能,8月2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纪律作风促进行动推进会,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最高检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高检禁酒令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以来最高检机关严重违纪违法案根源症结剖析>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我省检察机关四起醉驾案件的通报》再次学习了《谯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全体干警观看酒驾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以真实案例凸显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警对酒驾醉驾行为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清醒的认知,纷纷表示,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根弦,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及各类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以自身正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指出,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责任重大,影响深远,任务艰巨,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到促进纪律作风建设和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向全体干警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思想认识再强化,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士气。把准政治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准职责定位,查摆问题要实、整改措施要行、整顿效果要好;克服本领恐慌,意识到自身的弱点不足,忠诚履职、清正廉明、奋勇争先。

二要学习教育再深化,增强“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志气。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守初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加强道德教育“守规矩”,自觉抵制奢靡之风、享乐主义等不良习气的腐蚀加强警示教育“守底线”,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三要排查整改再细化,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底气。在严以律己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发挥好“头雁效应”在严于负责上下功夫坚决破除消极懈怠、安于现状、小成即满的保守思想,以实干实绩彰显忠诚担当在严格管理上下功夫,强化工作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自觉做到知责、明责、压责、问责。

四要纪律作风再优化,增强“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节气。遵守工作纪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作风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遵守作风纪律,真正以落实之功夯实发展之基,努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目标追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遵守廉洁纪律,时刻紧绷勤俭节约、廉洁自律之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全体干警要做到严以律己、严出好作风;严负其责、严出战斗力;严管所辖、严出新形象,确保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谯城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