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检察:走访入户做宣传 平安建设入人心
时间:2023-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谯城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深入乡镇、街道开展“为民办实事 入户访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法治宣讲

在五马镇芍花村,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干警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性侵害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告诉群众如何关爱和保护自己的子女。同时,党员干警以“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为主题,向群众倡导要减少使用塑料用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随后,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校园安全等宣传资料。

平安建设大走访

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走访中,党员干警走进公园、沿街商铺、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发放检察工作宣传手册,面对面介绍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同时,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防范电信诈骗、节能降耗等知识,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悉心倾听和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共建平安谯城、法治谯城。


“为民办实事,入户访平安”是谯城区检察院“双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谯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