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学思想 忆初心 勇担当 建新功”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和热情,深化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增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政治仪式感,6月27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思想 忆初心 勇担当 建新功”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亚洲主持,6月份入党的党员干警、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在李亚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生一次的抉择,也是一生一世的承诺。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大家深切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光。

随后,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赠送政治生日书籍,希望大家铭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言。

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对照党章要求和合格党员标准,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总结一年来的成绩和感悟,发表“政治生日”感言。

最后,李亚洲与参会党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他要求所有党员: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尽快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形势。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注重处理好创新发展与发扬传统的关系,遵循规律,注重长远。二要提升监督能力,尽快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标准。努力做到能接受新观念、使用新装备、解决新问题、胜任新岗位。三要激发潜能,尽快跟上中国式现代化的快节奏。不断激发动力,挖掘潜力,形成合力,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变一味索取为甘于奉献。四要坚持自我革命,尽快符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严要求。要强化自律意识,敢于接受监督,勇于面对问题,坚持立整立改;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