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陈文清在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大会和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省部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徽省检察机关“三个规定”填报中被记录检察人员核查工作办法(试行)、2023年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强化政治警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在发言中谈到,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二检察部主任孙亚龙在发言中谈到,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党组织的组织生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要求,建立自我监督机制,自觉进行反思和总结。第五检察部主任贾亚静在发言中谈到,要进一步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之中去,做好“三个规定”的落实执行,坚守廉洁从检底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守日常办案及院内各项制度和规定。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思想从严,务必紧绷理想信念“思想弦”;二是抓管党从严,务必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三是抓执纪从严,务必筑牢从严执纪“防火墙”;四是抓治检从严,务必打好干部管理“组合拳”;五是抓作风从严,务必织密作风建设“防护网”。

许翠洁强调,与会人员要坚持“三严三实”、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十个严禁”,驰而不息正“四风”,坚决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