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开讲啦!检察长进党校授课
时间:2023-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上午谯城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应邀来到区委党校,为党校春季主体班进行专题授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许翠洁检察长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检察工作实际,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从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法律监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就如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授课中,许翠洁播放了该院拍摄的宣传片和普法小视频,并结合具体检察业务、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以案释法,让学员们对谯城检察如何依法能动履职有了真切体会,对检察机关及检察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检察长进党校,是对新时代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和法律监督工作的一次宣传推介。许翠洁表示,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二是坚持理念变革,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持续发力;三是坚持溯源治理,在构建以“我管”促“都管”格局上持续发力;四是坚持大数据研判,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持续发力;五是坚持从严治检,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持续发力,为贯彻实施“六一战略”、加快推进“六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