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0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到南部战区海军视察调研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应勇在最高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韩俊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韩俊在亳州阜阳调研时讲话精神和《派生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办法》。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自身实际,围绕如何以能动检察履职,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进行研讨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葛玲在发言中谈到,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各项犯罪活动,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讲专项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机关党委委员梅宇飞在发言中谈到,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三要聚焦稳字当头,把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辉在发言中谈到,要立足本职,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优化谯城营商环境、打击犯罪等方面依法能动履职。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当担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将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保障经济发展作为第一根本、践行司法为民作为第一责任。

二是以高度的法治自觉严格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主体责任。

三是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守护公平公正。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质效,更好维护司法公正。

四是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司法的规范化、监督能力的现代化引领和助推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