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部室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亚洲作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开展了民主评议。

李亚洲书记围绕“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坚持中求创新,在提升中求极致,在落实中强执行”的工作思路,对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围绕打牢党建工作的坚实基础,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二要围绕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各党支部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围绕党建工作功能的拓展,不断加强“党建+行管”的深度融合和治理效能的提升;四要围绕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标准;五要围绕党建工作新时代的要求,不断更新抓党建工作的思维和方法。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对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一以贯之抓学习,坚实基础筑牢政治根基;二要一如既往抓融合,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引领检察业务开展;三要一马当先抓责任,坚定目标打造亮点品牌;四要一心一意抓提升,坚强信心推动模范检察机关建设;五要一针见血抓纪律,坚守底线加强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