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亳州市 【字号: | |

3月16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磊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副检察长丁杰传达了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磊传达了亳州市检察院关于对各县、区院2022年度检察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和2022年1-12月份全市检察业务数据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宣读了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 2022 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所有员额检察官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谋划部署2023年检察工作。

许翠洁认真总结回顾我院2022年的检察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2023年检察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并对全体干警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理性看待成绩,保持战略定力,树牢谯城检察工作向上向好的坚定信心;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扛起更重责任,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各项部署在谯城落地落实;三要坚持自我革命,强化队伍建设,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组织保障。

许翠洁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检察工作;二是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是深化“一改两为”切实转变作风;四是抓好“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五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六是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