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市检察院李从波副检察长到谯城区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上午,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来到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实做强法律监督”为题,面对面向谯城区检察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谯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以及全体干警聆听宣讲。

李从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内容,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牢牢把握“八个必须”、做好法律监督工作要养成的意识、关于检察官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团队精神四个部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从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能动履职、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是确保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力保障,也是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保障。

李从波要求,把握办案的规律,具体要增强“六种意识”。一是规范、合法意识;二是程序意识;三是实体证据意识;四是独立办案与服从意识;五是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六是司法检察职业道德意识。

宣讲中,干警集中观看了《上甘岭》主题片段。李从波强调,检察干警要把上甘岭精神转化为工作、生活、学习的自觉,要在团结互助、勇于担当中树正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组的领导下,讲团结、比担当、看贡献;在检察工作岗位上,互励互学,讲能力,看奉献,比智慧;在个人得失上讲政治、看长远、拼精神。

许翠洁对李从波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指出这是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视野宽度、检察温度的宣讲,希望谯城区检察院干警有感动、有触动、见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信念的坚定、觉悟的提升、本领的增强、作风的改进,以更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