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雷锋 树新风 谯城区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 “大手拉小手”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3日,在第60个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谯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亳州市市府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谯城区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委员、亳州市市府小学法治副校长李豪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李豪结合学生身边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他重点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法律进行了解读。同时,他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内容,告诉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此次法治课堂氛围浓郁,同学们时而举手提问,李豪一一解答。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谯城区检察院团支部宣传委员王园园向同学们解读《雷锋日记》里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同学们深深沉浸在那段岁月里,踊跃分享自己对雷锋的认识和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通过分角色朗读、分享学习体会等环节,王园园向同学们宣传雷锋精神内涵,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鼓励大家助人为乐、积极向善。

随后,检察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并向他们赠送了书籍。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观念。下一步,谯城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把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积极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奋力书写新时代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