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钟政声:聚焦“七大重点”,推动今年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政法机关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综述、最高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的新闻发布会内容、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郑栅洁对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全面加强检察工作现代化,促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行研讨。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在发言中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信念引领,增强法律监督主动性;要强化知行合一,深学笃行,提升法律监督合法性;要强化对标对表,精益求精,提高法律监督精准性;要强化职业操守,廉洁自律,增强法律监督公正性。

第三检察部主任赵金龙在发言中谈到,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和行政的融合;加强人员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内耗,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最大限度发挥个人优势;加强科技强检,利用大数据对比,强化研判。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朱红在发言中谈到,第二检察部拟在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上发力,从促进谯城发展出发,主动服务民营经济保障民生,探索并规范流程,构建相关数字模型,挖掘并办理出精品案件,打造工作亮点。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司法理念的现代化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

二要以履职方式的现代化增强服务大局实效;

三要以检察管理的现代化赋能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四要监督能力的现代化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