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陈一新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八次部门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郑栅洁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清宪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峰在发言中指出抓实抓紧政治建设,要做到从思想上重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第三检察部主任赵金龙在发言中指出,要全方位提升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修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将先进理论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葛玲在发言中指出,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基础,二是依法能动履职,助推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三是增添司法温度,凸显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效果。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政治建设对把握方向、推进工作、管理队伍的重要意义,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担当,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研判问题、开展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

许翠洁强调,要深化组织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创新方式,多载体多形式开展组织活动,实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实抓细质量建设年工作,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