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5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郑栅洁在风险隐患排查会议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邓真晓在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徽省检察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工作指引(试行)、亳州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对贯彻落实亳州市检察机关“改作风、强素能、严纪律、铸铁军”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持续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进行了专题研讨。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抓好全市“改作风、强素能、严纪律、铸铁军”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对刘继英检察长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二要继续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坚持好、宣传好、落实好,坚持“逢问必录”要求,严肃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三要将“三个规定”填报作为检察权规范运行及队伍动态监督的有效抓手,推动该项工作在本院落地落实,进一步营造谯城检察良好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