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7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检察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工作指引(试行)、市院关于加强“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的五项具体措施、《谯城区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宣读了谯城区效能督查通报、谯城区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谯城区检察院“三个规定”填报情况。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强调,一要增强服从意识,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正确认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许翠洁强调,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引向深入,从严从紧抓好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让党中央放心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许翠洁同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必须要严在思想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引导,使广大检察人员形成深刻的内心认同,要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全体党员干部心间,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形成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二、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必须要严在监督执纪。院党组和检务督察人员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把党的纪律和检察机关的纪律,督促“三个规定”填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三、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必须要严在司法办案,围绕司法办案的关键环节和检察权运行加强办案人员管理,规范司法行为,切实防止以案谋私,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