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市委书记杜延安在中国共产党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杜延安在中国共产党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谯城区代表团讨论会上的发言提纲《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如何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不断贡献检察力量进行研讨。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梅在发言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做优做强“四大检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推动我院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朱红在发言中谈到,要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全面深入监督刑罚执行,加大打击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办公室副主任梅宇飞在发言中谈到,一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二要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三要加强法律监督,促进执法司法公正,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围绕服务“六一战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六一战略”实施提供优质环境;

二要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针对侦查、审判机关办案过程中存在的有案不立、枉法裁判、利用司法权插手经济纠纷等违法行为,检察机关要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三要积极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严厉打击职务犯罪,严厉打击吃拿卡要、行贿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发挥行政公益诉讼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