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征程面对面》《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读本》和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及党的历史经验,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行研讨。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峰在发言中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加强学习教育,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政治方向,三要加强党建工作,建设对党忠诚的检察队伍,四要深化法律监督,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第一检察部主任张辉在发言中谈到,要持续推进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峰在发言中谈到,要坚持讲政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落实政治建设要求,在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坚持“两个维护”,党员干警要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履行党员义务;

二要高度重视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典型,弘扬英模精神,对错误言论敢于批评,勇于纠错,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三要坚持讲政治和抓业务相统一,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发展,围绕政治抓业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四要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高标准抓党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心抓党建,切实扛起党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