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检察:学百年党史 悟法治思想
时间:2021-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切入点围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及个人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将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合起来,从法律经典中感悟党史,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发个人在法治思想的熏陶下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内生动力,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与检察业务融合推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擦亮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法治底色,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会后,机关各支部组织干警参观了我院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园。

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园位于谯城区检察院东侧,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是谯城区检察院深化“学党史,悟思想”的一项举措。潜移默化引导干警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思想指引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走党绝对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检察道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