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驻谯城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会商会议
时间:2021-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8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驻谯城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会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宣读了《驻谯城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会商制度》(试行)。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指出,过去一年驻院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项工作开展,形成强有力的监督,与检察队伍坚持不懈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形成同向发力、协作推动的工作格局。目前,时值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之际,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作用,与院党组合力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葛绍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认认真真学党史,扎扎实实抓整顿。二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在队伍管理上,院党组承担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发挥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优势,提升监督实效。三要持续发挥好“四种形态”。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措施的落实。要继续加强政治监督谈话、日常监督管理、“三查三问”、“三个规定”执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让检察干警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责任压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