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宣传发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建领导机构,制定任务清单,配备学习资料,细化实化学习重点和目标任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党史宣传。 我院借助办公楼走廊,精心设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化墙,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历程、党的历史上的一个个重要事件、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内容图文并茂地进行宣传展示,让党史知识抬头即看、驻足即学。有力激发起全院干警积极学习党史的主动性,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输入生机。


用好业务培训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检察机关政治轮训、业务培训的重点内容,我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辅导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会,全面考察了干警们对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点的掌握和理解情况。


在红色基地感召中坚定理想。我院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前往皖北烈士陵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锤炼党性意识。


坚持人民思想和为民司法同向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全面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等工作,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