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教育整顿|谯城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日上午,谯城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翠洁主持会议。

会上,许翠洁副检察长传达了亳州市检察院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宣读了我院受表彰的部门和个人。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引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案例,并向全体干警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受警醒 明底线 知敬畏;二要廉洁从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落实查纠整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检察队伍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接下来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述职。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对我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2021年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以检察业务建设为主责,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以具体工作为抓手,助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四、以从严治党治检为抓手,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葛绍志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来谯调研精神,谋定后动开新局,不待扬鞭自奋蹄,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力,在推进谯城检察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许翠洁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工作,更加注重科学谋划;二要紧盯目标责任考核,高质效开展业务工作;三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