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教育整顿|谯城区检察院检察长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以新业绩新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授课中,葛绍志检察长带领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关于教育整顿的要求,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分析谯城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要求。

葛绍志检察长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有力举措,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现实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促进更好履行检察职能的迫切需要。

葛绍志检察长指出,要深刻检视查摆我院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做好为民实事方面、提升工作能力方面和遵规守纪担当作为方面仔细查摆,对镜自照,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把问题抓起来、抓到位,改起来、改彻底。

葛绍志检察长要求,要以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脉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部署;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检察忠诚本色;三要涵养人民情怀,恪守司法为民宗旨;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形象。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