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到贵州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反馈意见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进行研讨。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帆在发言中指出要坚持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做到严于律己,永葆清廉本色;综合业务部主任苏啸飞在发言中谈到要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下功夫,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办公室负责人李峰在发言中谈到一要强化学习教育,增强作风建设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规范管理,健全齐抓共管长效机制,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有效解决作风突出问题。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二要认真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问题“不二过”;

三要切实守住底线,不碰纪律规矩高压线,强化底线思维;

四要扎实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抓出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