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区委书记金春龙在谯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亳州市检察院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 “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促廉洁” 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就如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行研讨。

第三检察部主任赵勤在发言中谈到,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廉政,三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办公室负责人李峰在发言中谈到,一要坚持从严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坚持从严管理,解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从严监督,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四要坚持从严查处,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要认真查摆自身及其部门干警在纪律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

三要认真谋划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提高认识、认真整顿上下功夫;

四要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在“常、长”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