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6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汪一光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就如何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贡献度进行研讨。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葛玲在发言中谈到,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找准检察履职结合点,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检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的不断创新;办公室负责人李峰在发言中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服务大局相结合,与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相结合,与“双提升”工作相结合,与检察司法办案相结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二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三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四要深刻认识十四五到2035年的重大战略部署。

葛绍志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

二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松懈。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

三要推进检察改革创新不止步。深入推进绩效考核、权力清单细化和办案责任制的落实;

四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检不停歇。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是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