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考察广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就如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贡献力量进行研讨。

办公室负责人李峰在发言中谈到,干警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学习,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综合业务部主任苏啸飞在发言中谈到,要提高政治能力,主动下沉基层,勇于直面挑战,坚定理想信念,能够虚心向他人请教,不断提高能力,以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社会知识和他人先进经验;二要加强调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开展调研;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法学理论与办案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理论的效能,切实解决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