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携手亳州市总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2日上午,亳州市总工会党支部与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亳州市总工会主席张学峰、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新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亳州市总工会张博同志以《党的组织生活》为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话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上微型党课,使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党的组织生活。我院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陈浩同志讲授了微型党课《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以电影《八佰》为切入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号召党员同志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自强不息,守护无数英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劳模宣传视频》和警示教育片《铁规矩不容破坏》。两个视频片形成鲜明对比,一个赞扬劳模刘国英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一个讽刺了部分干部漠视党纪国法,滥用职权,公车私用,工作日违规饮酒的丑陋面目。

亳州市总工会党支部与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共同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后两支部互赠书籍。

随后,党员们一同参观了《劳模展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建安文化广场开展普法宣传实践活动,向商铺及周边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解答相关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