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党员干部直接服务联系群众工作,推动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统一领导、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群众广泛受益”的服务工作机制,更好地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基层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更能用法。

910日上午,谯城区检察院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一支部吴绮语同志为西关社区党员讲授微型党课《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围绕缅怀伟大人格,重温光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前行;打铁必须自身硬,时下青年有担当三个方面阐述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机关第四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陈浩同志为风华社区党员讲授微型党课《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以电影《八佰》为切入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号召党员同志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自强不息,守护无数英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随后,在职党员干警与社区党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危改资金动不得》。

机关第二党支部程晓光同志为风华社区党员群众开展《民法典》讲座,介绍了婚姻家庭规定独立成编的意义,并从婚姻家庭编对我国亲属制度的主要修改、立法亮点与规则完善的原因和婚姻家庭编规定的亲属法规则的司法操作等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随后,在职党员到社区进行民法典宣传,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送法律进社区、进基层,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法治社会氛围,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