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检察长葛绍志为门庄村党员干部上“脱贫攻坚”党课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5日,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带队前往古井镇门庄村,为门庄村党员干部上“脱贫攻坚”党课。

葛绍志检察长在党课中以《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题,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专题的解读,对门庄村党员干部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不放松;二要深刻领会基本内涵,坚定信心不动摇;三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落实责任不松劲;四要准确把握核心要点,转变作风不懈怠。

葛绍志强调门庄村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读原文、悟原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齐心协力、顽强奋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葛绍志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在党的好政策下,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条件,确保不会返贫。

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多种宣传手册,开展普法宣传,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