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午,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4月20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调研督导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汪一光在全市“干部包户”工作推进会议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市委书记汪一光、区委书记金春龙在省、市、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有关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违纪违法检察人员忏悔反思材料选编。

与会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赵正永、张坚、吴火权、李锋案和我区张杰、王小怀及王俊峰、陈冬等案为反面教材,谈谈如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新永在发言中指出,要克服疲惫懈怠、焦虑焦躁、撂挑子走人的心态,齐心协力推进检察工作向前发展;办公室负责人李峰在发言中谈到,要强化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抓早抓小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长抓久完善管理干部制度体系;综合业务部主任苏啸飞在发言中谈到,突出“四项内容”坚决落实“十查十”,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

二要举一反三,围绕典型案例,严格对照开展警示教育。

三要仔细查摆,围绕“四联四增”“十查十”查摆存在的问题,全方位立体式进行查摆,不留盲区盲点。

四要认真整改,围绕“四化三可”的要求,列出整改清单,立整立改。

五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项“武器”,敢于自我批评,勇于接受他人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