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0-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艳丽通报了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为把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检察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亚洲指出,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先进性教育,在遇到急难险任务时要冲锋在前;二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认识到抓党建促业务、抓党建带队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要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明确分工,各尽其职,严格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注重经常,功夫下在平时;四要注重特色,不断突出工作亮点。各支部要根据业务特点,打牢基础,擦亮名片,做好自己“招牌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对我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

  二要党员干警在检察工作中走在前、在组织活动中走在前,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的表率。

  三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认真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做到居安思危,充分利用四种形态推进从严治党,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要着力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要在结合、渗透、贯穿上下功夫。党建工作要与检察工作相互协调推进、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渗透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党建工作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打造成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平台、教育培训的平台、团结协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