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3.15】谯城区检察院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践”活动
时间:2020-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0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按“一课一片一践”要求进行。

微型党课

机关第一支部党员贾如红以《疫情之下,我看到的中国》为题,分析了新冠肺炎发生后我国的应对措施,同时表明:作为普通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履职的决心,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机关第二支部党员孙亚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为题上微型党课。

机关第三支部书记张娜娜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机关第四支部党员孙辉同志讲党课——重读《马克思墓前的讲话》。

警示教育片

机关各支部分别在会上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蚊香惹的祸——涡阳县店集镇卫生院较大火灾事故警示录》。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树立防大于治的思想,将安全隐患消灭于未然。

一实践

313日,机关党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结对共建社区——十八里镇芍花园社区开展“3.15”普法宣传。 以我院所办理的制假售假案件为典型案例,告诫广大党员群众作为消费者要懂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作为商家则要遵守法律,诚信经营;随后,各支部参与党员走进社区及超市,为群众和商家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册及《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册》。

今后,我院将加大与芍花园社区党支部的共建力度,结合实际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进步,着力构建共建互促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