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梅传达了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张辉汇报了我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传达了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我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二是强化责任,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实现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并重。

三是分工不分家,进一步提高工作合力,形成全院“一盘棋”。

四是健全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建立完善黑恶案件提前介入机制、“破网打伞”工作机制、涉黑涉恶案件诉讼监督机制、检察建议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增强责任心,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