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峰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新永领学了张军检察长在第一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的讲话:《以检察自觉检察担当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上的讲话:《努力在法治安徽建设上展现新作为》;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崔学习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与会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把检察工作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如何把四大检察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大局结合起来抓实抓好进行讨论。

高峰检察长在发言中指出,要在政治上高标准、严要求,针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能降低要求,不能人为拔高,要为如何服务好民营企业多想办法,平衡发展好四大检察,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赵勤在发言中谈到,要找准定位,定准标线,担当好角色,结合检察工作,办好民事案件,切实服务好民营企业,加强改进公益诉讼工作;综合业务部负责人苏飞在发言中谈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加大扫黑除恶办案攻坚力度,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在学习中做好结合,突出检察特色,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为社会平安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就如何把握四中全会决定从明确显著优势、明确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明确具体的宏伟蓝图、明确路径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提出要求:要坚定制度自信、健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充分认识凝练概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主动融入不缺位提高检察干警执法办案的能力,更好的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