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下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带头授课,给我院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葛绍志检察长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忠诚干净担当”推动谯城检察发展》为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感悟以及检察工作实际,分别从学习体会、问题不足、改进措施三个方面与党员干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葛绍志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对标对表,真正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葛绍志检察长要求,一要切实更新监督理念,将检察新理念内化于心,外现于形;二要坚守客观公正立场,提升全方位的履职能力;三要切实优化监督方式,正确把握法律监督与检察办案的关系;四要切实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的沟通协调,实现量刑精准化,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五要切实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把“破网打伞”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切实做好护航民企发展工作,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

 

课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