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检察:党员活动日 各支部在行动
时间:2019-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支部相继开展“一课一片一践”主题党日活动。

9日下午,机关第四支部与建安中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建安中学党支部党员教师贺国章同志讲授微型党课《志存高远,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青年》。会后,谯城区检察院党员同志利用课间时间为在校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并为大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到会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武氏父子涉黑案》。

 

10日下午,机关第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亚洲以《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本职做奉献》为题,从不忘初心就是要把好方向,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就是要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做奉献;不忘初心就是要廉洁自律,时刻保持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三个方面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

机关第二支部学习了“两史两书一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梅以《不忘初心,廉洁从检》题为支部党员上微型党课。

机关第三支部学习了党史,支部书记张娜娜讲授微型党课《我们都是追梦人》。

各支部分别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并组织到会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程氏父子涉黑案始末》。

 

11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到所联系帮扶村开展扶贫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走访贫困户,开展“情暖中秋节,点亮微心愿”活动,向贫困户征集“微心愿”并将力所能及的予以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