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与建安中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创新机关党建活动形式,加强检校共建,99日,谯城区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与建安中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博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建安中学党支部党员教师贺国章同志为在座党员讲授微型党课《志存高远,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青年》。贺国章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话语讲述什么是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最后号召广大青年党员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和建功新时代的事业梦而不断奋进。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武氏父子涉黑案》。

谯城区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建安中学法治副校长裴影同志结合党建工作和法治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党员同志要从讲政治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真学真懂、常学常新、笃信笃行上用心用力。

二是加强检校共建,创新活动形式。以党建工作为契机,加强检校共建,打造“党建+普法”模式,定期开展“法治授课”“普法小课堂”“党员交流会”等活动。

三是夯实责任担当,树立模范典型。不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树立模范典型,夯实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党员教师要树立担当意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后,谯城区检察院党员同志利用课间时间为在校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并为大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把握学习机会,努力奋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