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检察:党建结对子,联手创文明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2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和芍花园社区党总支进行结对共建。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亚洲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结对共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结对共建的重要性;二是真帮真学,共同提高,切实达到结对共建的目的;三是恪尽职守,齐抓共管,切实把文明创建活动推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李亚洲同志代表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与芍花园社区党总支签订了《谯城区直机关党组织创建文明城区结对共建协议书》。

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艳丽以《牢记党员身份不能忘——新时代新要求,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为什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握党员特征、尽好党员义务三个方面为到会党员上党课。到会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虚作假的代价》。

最后,区检察院机关各支部党员和芍花园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到社区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手册,开展普法宣传,并发放文明创建调查问卷,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倡导社区居民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李亚洲同志表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芍花园社区的结对共建工作,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密切沟通联系,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着力构建共建互促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