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各支部相继开展“一课一片一践”主题党日活动。

8日上午,机关第四支部联合华佗镇道东村开展“一课一片一践”活动。第四党支部党员陈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党员正能量》为题,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立足本职岗位怎么做、如何传递党员正能量三个方面讲述了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断努力奋斗的检察形象。会后,机关支部党员为道东村党员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为大家讲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进行相关法律问题答疑。到会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教训铭记在心》,

13日上午,机关第四支部书记裴影为党员罗贤明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庆祝其加入中国共产党27年。

15日上午,机关第二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谈心交流的形式为党员孙亚龙过“政治生日”,支委委员孙国芳以《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微型党课。

15日下午,机关第一支部党员王艳丽传达市委书记汪一光在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李峰以《党员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题,从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创新意识三个方面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

各支部分别在会上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及相关党史知识。并组织到会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扶贫奶酪动不得》和《武氏父子涉黑案》。通过观看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及“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让广大党员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